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
[生物工程学院、五粮液白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1日
  查看:266
  来源:学工办

3月20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彭瑶老师在宜宾校区生工楼119教室、杨倩老师在自贡汇南校区厚德楼322教室分别举办心理委员培训。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董国强,学院学生会心理工作部学生干部,各班心理委员和寝室室长分别在两个校区参加培训。

讲座中,彭瑶老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标准、常见心理问题进行了讲解,对学生异常心理尤其是精神疾病的判断和冲动、攻击性行为进行了归纳。指出心理委员开展活动重在“组织”、与同学交流重在“倾听”、对心理问题干预重在“报告”,介绍了处理心理危机事件的步骤。最后,她提出了心理委员努力保持身心健康,提高对心理问题与危机有敏感的意识、正确评估同学心理问题严重性等建议。

杨倩老师从学生心理问题的种种表现出发,讲解了如何大致判断一个人是否出现心理健康问题。提出要正确认识心理疾病、正确对待心理疾病患者的要求。她指出,心理委员是学生心理工作的基层工作人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绝大部分基于心理委员的支持。心理委员应当正确认识自己的职责,并以良好的心态认真开展工作。

作为学院2019年“3·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之一,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心理委员的能力素质,受到了与会同学的欢迎。

1.jpg

2.jpg

【编辑:g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