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学院专业
酿酒工程专业生物工程专业食品安全专业食品工程专业轻化工程专业生物技术专业实验中心
 
 
食品安全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科学技术发展需要,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备食品质量控制与管理专业知识,具有食品工程学、食品安全学、食品标准与法规、现代食品分析技术、食品卫生监督与检疫、食品质量与安全管理等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心和较高的道德水平,能够在食品生产、加工和流通企业、食品与农产品检测机构、监督管理部门和科研院所等相关部门从事食品生产和经营、质量与安全控制、分析检测、监督管理、安全评价、技术开发、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培养特色: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从2005年开始招生,是四川省第一批开设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高校之一。现拥有学缘结构、年龄和职称梯队合理的教学科研团队17人,其中博士12人,硕士4人,副高以上职称7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坚持“立足四川、面向全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培养应用性人才”的办学方针,走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性的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肉制品、酱腌菜和酒类安全为特色,以胜任岗位能力为培养目标,建立了“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建成了“四川省食品质量安全协同创新中心”;校级“肉类保质与安全控制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拥有“国家固态酿造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四川省食品与发酵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多个实践创新平台,拥有食品加工与安全农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有宜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临港分局、宜宾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自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通威股份检测中心等10多个实践教学基地。

主要课程: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及检测技术、食品营养学、仪器分析、食品分析与检测、食品安全学、食品保藏原理、食品工艺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检验学、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食品原料生产安全控制、食品标准与法规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食品、发酵领域的生产与营销企业以及有关质量监管、进出口检验检疫、工商、卫生、疾控中心等部门,从事有关安全检测、标准制定、生产管理与经营、质量监管、食品安全控制等工作,也可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