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生工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生源地贷款工作的通知
[生物工程学院、五粮液白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日
  查看:847
  来源:

生工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班行政   

目前即将开展2021-2022学年生源地贷款申请工作,生源地助学贷款包括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与农村信用社生源地助学贷款,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办理流程:

统一收齐贷款受理证明学院留存,并填写“生源地助学贷款材料登记表(电子档见附件1”于下学期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20219月8前(周三)通过OA发到李晓霞老师处

2、农村信用社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办理流程:

1)各收齐 “四川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四川轻化工大学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证明”,于7月7日之前收齐到辅导员老师后,交于李晓霞老师,学院统一于7月8日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审核盖章手续。(特别说明:请各位贷款同学,自行认真咨询当地生源地贷款机构是否需要四川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四川轻化工大学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证明”,如果需要才上交,如果不需要就不要上交

2)请各班做好农信社助学贷款信用扫码前期工作,扫码时间于下学期开学后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

为确保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贷尽贷”坚决杜绝“想贷就贷”等现象,切实提供教育扶贫和资助育人实效,各辅导员要注意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1、确保认定精准。各辅导员要把握好申请助学贷款学生是经过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必须是在学校家庭经济困难贫困生库里的学生才能申请助学贷款。

2、严把贷款资格关。非全日制、非家庭经济困难、深度贫困县免费定向培养生不能贷款;同一学年只能办理一次生源地或校园地贷款,重庆市除外;当年9月入学的退役复学及退役士兵学费和住宿费之和没超过8000元的,如果在入学当年(比如今年入学2021-2022学年)办理了生源地贷款的,谢绝此类学生回执录入。

3、坚持精准滴灌。严格执行按学费和住宿费总和确定贷款额度”的规定,即贷款额度不能超过学费和住宿费总和防止“办理助学贷款用作生活费”现象发生。特殊困难群体可按最高额度8000元办理贷款。(特殊困难群体: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儿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

 

附件1:生源地助学贷款材料登记表

附件2:四川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

附件3:四川轻化工大学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证明

附件4:国开行生源地贷款申请指南

 

生工学院学工办

                                                                                          202171

附件1:生源地助学贷款材料登记表.xls

附件2:四川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部分区县需要).xls

附件3:四川轻化工大学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证明(部分区县需要).doc

附件4:国开行生源地贷款申请指南.docx




附件1:附件4:国开行生源地贷款申请指南.docx  (0.03M)[下载]
附件2:附件3:四川轻化工大学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证明(部分区县需要).doc  (0.01M)[下载]
附件3:附件2:四川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部分区县需要).xls  (0.03M)[下载]
附件4:附件1:生源地助学贷款材料登记表.xls  (0.03M)[下载]

【编辑:g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