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关于申报2021年度酿酒生物技术及应用 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的公告
[生物工程学院、五粮液白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7日
  查看:636
  来源:

2021年度酿酒生物技术及应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指南》(下称《申报指南》)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研究同意,即日发布并开始受理项目申报。现将项目申报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贯彻《中国酒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响应国家“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号召,落实四川省关于推进白酒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注重学术观点创新、学科体系创新和科研方法创新,加强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重点解决以白酒为主的酿酒产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前瞻性的关键、共性问题,不断提升我国传统酿酒产业的科技持续创新能力,尤其是机械化生产能力,为我国传统酿酒产业实现高效、低耗、清洁、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实现我国传统酿酒产业又快又好发展。

二、开放基金项目申请资助的对象和条件:

1、面向国内高校、企业以及研究院所,从事酿酒产业相关研究机构的科研人员,申报课题需符合申报指南方向。

2、课题组由课题组长、课题组成员组成。课题成员组应形成一定的学术梯队。1人只能主持或参与共计2项项目,不符合要求的申请书将不予评审。课题组设组长一人,不支持无课题组成员的课题申报。申请人所在单位科技管理部门应签署意见,所在单位科技管理部门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3、课题负责人有本实验室研究项目未结题者不得申报。申请人须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否则需两位副高级以上职称专家推荐,并填写项目申报推荐意见表。在读博士研究生单独申请必须由导师推荐。重点项目和重大专项项目必须有博士学历或副高以上职称人员作为课题负责人。

4、申报重点项目或重大专项,课题组必须在申报之前对项目进行查新,并提交查新报告(一式两份)

5、开放基金重点支持具备技术成果产业化的项目。实验室鼓励校企联合申请项目,应在申请材料中明确各自承担的工作和职责,并附上合作协议或合同。

6、考核指标

(1)重点项目考核指标:

除需满足省部级鉴定结题之外,还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形成1项新产品并附企业采纳证明(或新装备),申请发明专利1项以上或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以上,发表A5收录论文2篇以上;发表核心期刊论文6篇以上,其中A5收录论文4篇以上(或A4论文2篇以上)。

(2)一般项目考核指标:

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形成1项新产品附企业采纳证明(或新装备,或在审发明专利1项,或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收录论文1篇;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篇以上,其中收录论文2篇以上。

7、资助经费,重点项目资助额8~10万元/项,一般项目资助3~5万元/项。

8、项目研究成果的所有权为酿酒生物技术及应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与申请人员所在单位共享。所有成果除须标注“酿酒生物技术及应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Supported by Liquor Making Biological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 of key laboratory of Sichuan Province)和项目编号外,应将“酿酒生物技术及应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作为成果完成单位之一,否则项目研究成果不予认可。课题结束后,成果报告交实验室归档。

9、项目成果申请专利时,必须将“四川轻化工大学”作为申请单位之一。

10、申报项目的研制周期一般不超过两年,重点项目不超过三年。执行时间以项目下达时为准。为规范项目管理,申报书中项目起止时间应填:20220101日至20231231日(两年)或20220101日至20241231日(三年)。

11、课题组在接到立项通知后一个月内完成计划任务书的填写,经所在单位盖章后交实验室,计划任务书将作为课题今后结题的依据。

三、项目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包括申报指南、申报书等)已在四川轻化工大学科技处网站(http://kjc.suse.edu.cn/)、四川轻化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官网(http://sgxy.suse.edu.cn/)公布,欢迎访问、查询、下载。

四、为保证评审工作的公正,严格评审纪律,在召开评审会前,任何单位或个人均不得以任何名义走访评审专家,一经发现,取消申报资格。

五、本年度受理申报书时间:20215152021615日。申报人必须于截止日期前把申报材料(一式份)送到所在单位,请各相关单位认真审查,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酿酒生物技术及应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寄送地址:四川省宜宾市三江新区白塔路1号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A12-304室,联系人:卫老师13541654923;谢老师15196012251)。所有项目申报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suse_njsys@163.com。请在规定时间内报送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酿酒生物技术及应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20210515

酿酒生物技术及应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报20210515.zip



附件1:酿酒生物技术及应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报20210515.zip  (1.16M)[下载]

【编辑:g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