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生物技术与工程协会举办特色社团活动
[生物工程学院、五粮液白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2日
  查看:300
  来源:生工学院 审稿:马懿

2021年4月17日下午,生物技术与工程协会和汉民族传统服饰研习协会的“花间一壶酒 佳人罗衫红”活动在酒文化广场顺利举行。

在酒文化广场的场地中,两个协会展示了有关白酒文化、汉服文化等知识海报,为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现场讲解酒与汉服的知识以及文化传承。汉服,全称是“汉民族传统服饰”,是从黄帝即位到公元17世纪中叶(明末清初),在汉族的主要居住区,以“华夏-汉”文化为背景和主导思想,以华夏礼仪文化为中心,通过自然演化而形成的具有独特汉民族风貌性格,明显区别于其他民族的传统服装和配饰体系,是中国“衣冠上国”、“礼仪之邦”、“锦绣中华”的体现,承载了汉族的染织绣等杰出工艺和美学,传承了30多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受保护的中国工艺美术。酒是人类生活中的主要饮料之一。中国制酒历史源远流长,品种繁多,名酒荟萃,享誉中外。约在三千多年前,商周时代,中国人独创酒曲复式发酵法,开始大量酿制黄酒。酒渗透于整个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中,从文学艺术创作、文化娱乐到饮食烹饪、养生保健等各方面在日常生活中都占有重要的位置。本次活动就是在两种传统文化的相互融合中,让同学们了解我们文化,推崇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汉服社为在场的同学们展示了汉服的唯美和优雅,令人赏心悦目。在表演中,表演者讲解了古今的品酒、敬酒等礼仪知识,辉映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本次活动不仅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增添了大家的凝聚力,也将我们的传统文化向同学们普及。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编辑:g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