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酿酒生物技术及应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生物工程学院、五粮液白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查看:172
  来源:白酒学院 撰稿人:黄治国

12月8日上午,酿酒生物技术及应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及酿酒产业发展研讨会,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到期项目、固态酿造关键技术研究院士(专家)工作站项目结题答辩会在四川理工学院行政楼第四会议室顺利召开,科技处处长谢斌主持会议,并对此次评审会的项目汇报及评审细则作了具体要求。许建和、兰真、侯长军、潘建军等委员莅临会议,并由许建和任组长,校内外8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会上,白酒学院院长罗惠波教授首先向委员会们汇报了2017年实验室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果,并对2018年实验室工作规划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各位委员深入探讨修改了2018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申报指南。

    会后,评审专家组对实验室开放基金到期项目及固态酿造关键技术研究院士(专家)工作站项目进行结题答辩。经实验室初审,共有《基于酒曲害虫生物适应性的治理技术集成》、《基于高通量测序研究酱香型白酒酒醅微生物群落结构》、《小曲微生物的筛选及功能小曲的研制》、《固态酿造体系发酵动力学研究》等14个项目组进行结题,经过课题组汇报、答辩、专家质询,14项课题全部通过了此次结题答辩会。本次结题项目共形成以下成果:发表论文58篇,其中SCI收录6篇,EI收录3篇,中文核心期刊48篇;申请专利21项,已授权发明专利6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7项;省部级成果鉴定2项;市厅级成果鉴定1项;获省科技进步奖2项。

【编辑:g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