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生物工程学院教师中国首位研究白酒风味国际化博士后赵金松顺利出站
[生物工程学院、五粮液白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0日
  查看:122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12月5日,由泸州老窖和江南大学联合培养的博士后赵金松出站报告会在成都国窖大厦成功举行。生物工程学院80后教师赵金松博士成为中国首位研究白酒风味国际化的博士后并顺利出站。此次博士后答辩委员会由四川大学石碧院士,我校校长庹先国教授,我校生物工程学院许德富教授,四川大学廖学品教授,泸州市酿酒科学研究所专家唐玉明任答辩组专家评审。赵金松博士的两位培养导师由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教授,中国酿酒大师、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正高级工程师、四川理工学院优秀校友沈才洪担任。

    在认真研议赵金松博士作的题为《基于风味导向技术的中国白酒国际化研究及应用》答辩报告后,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赵金松博士的课题研究顺应了白酒国际化趋势,是白酒露酒化的有益尝试和探索,有效将中国白酒独特的优势保留,又洋为中用,首次将橡木桶贮存技术嫁接在白酒上,兼顾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为白酒筑起了一道新的防火墙。
    报告会后,校长庹先国等评审专家进行了精彩点评。庹先国指出,赵金松博士的博士后研究选题新颖、具有重要的开拓性;赵金松博士工作基础扎实,具有较强的科研和研究实力,希望赵金松博士作为全国青年白酒专家、四川理工学院首席白酒专家在今后的研究工作中能够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编辑:gly】